福州新闻网
  
  
  

今年春运首周福建查处酒醉驾1359起

2019-01-31 09:46:13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东南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刘君华)今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春运第一周(1月21日至27日)全省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1359起,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较去年春运同期分别下降43.2%、20.7%、50.7%,未接报因酒驾醉驾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春运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扩大和延长查处酒驾醉驾时段,城乡、高地联动,区域、全线联治,交警、部门联勤,城市、县乡、高速全覆盖,白天、夜间不间断,严查严管。

  当前,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春运是一年中客运流量最集中的时段,也是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量持续高位运行,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提示,严查严处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努力维护全省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行业企业持续关注春运交通安全,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