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厦门25人被终生禁驾 均为男性“90后”最多

2019-01-31 09:28:16  来源:海西晨报
  

  去年厦门25人被处终生禁驾

  均为男性且“90后”最多,16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去年厦门25人被终生禁驾 均为男性“90后”最多

  终生禁驾者引发的交通事故。 通讯员 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娇轩)您知道终生禁驾有多严重吗?被处以终生禁驾,意味着这辈子都没有驾驶机动车上路的资格,今生彻底和方向盘无缘。昨日,厦门交警发布2018年终生禁驾人员的相关消息。

  数据显示,去年被终生禁驾的25人中,年龄最大的是1966年出生的李挺某,也是本次被终生禁驾的唯一一名“60后”,年龄最小的是1994年出生的王永某和林长某。从年龄段来看,“90后”最多,共有9人,紧随其后的是“80后”,共计8人。本次被处以终生禁驾的25人,均为男性。

  厦门交警提醒终生禁驾者以及驾照被暂扣、注销、吊销者,如果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属于无证驾驶,警方将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暂扣机动车,并处15天以下拘留的处罚。

  交警表示,导致“终生禁驾”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数据显示,本次被终生禁驾的25人中,有9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其余16人为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最终被处以终生禁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