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厦门共享单车经营者投放份额考核方案出炉

2019-01-31 09:27:24  来源:海西晨报
  

  2019年厦门共享单车经营者投放份额考核实施方案出炉

  共享单车投放份额16万辆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去年,共享单车市场遭遇洗牌。今年,厦门这块市场蛋糕会被哪些共享单车企业分割?昨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2019年度厦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者投放份额考核实施方案》,向有意来厦门投放共享单车的企业发布“征集令”。

  记者获悉,厦门确定今年共享单车投放份额为16万辆,比去年新增1万辆,计划规划2.5万个共享单车停车位,满足共享单车停放需求,为后续在停车点安装电子围栏停车装置做好准备。

  新企业加入有门槛 份额分配半年一考核

  根据今年的方案,2019年厦门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为16万辆,其中思明区、湖里区共投放12万辆,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投放4万辆。针对已在厦经营者,考核投放份额共15万辆:第一名经营者分配50%的投放份额,第二名分配30%,第三名分配20%,第四名及以后的名次不分配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新增入厦经营者考核有1万辆的投放份额。有意新进厦门经营的企业,需满足在国内某个城市有半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并有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合法诚信经营的书面公函等条件,方能报名参加考核。获得考核成绩第一名的,才可以分配到这1万辆的份额。

  虽然新企业的投放份额不多,但今年的考核频率缩短为半年一次,半年后又将“重新洗牌”。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考核方案较去年略有修改,如新闻媒体也作为考核的组成人员参与考核。考核细节包含押金、客户契约、设置禁停区、用户保险购买、固定办公场所、媒体评价、骑行率、用户评价等,更加细化。

  与此同时,新方案还规定了退出机制。出现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受到处罚未完成缴款的,或者企业出现运营管理、押金退还、引发群体性事件等问题,将直接退出厦门市场。

  今年规划2.5万个停车位 安装蓝牙道钉电子围栏

  共享单车停放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为优化停放点位设置,科学调控共享单车停放,市城管执法局委托市交研中心编制《厦门岛非机动车公共停放区设置规划》《厦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区域设置技术导则》,明确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停放施划的管理标准,全市规划2.5万个停车位。

  记者获悉,相关手续待审批通过后,首期5000—6000个停车位将着手实施。此外,今年拟引入采用蓝牙道钉技术的高精度电子围栏,预计误差为0.5—1米,将适时在全市推广。

  除此之外,一些区域被列入禁停区,如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人民会堂、白鹭洲公园、环岛路(白城—会展中心—五通码头)靠海一侧公路及沙滩、中山路、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等(禁停区域根据管理需要实时调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