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福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达1520.71万人

2019-01-31 08:58:00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潘园园)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去年1月1日起,我省同步调整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总体调整幅度5%左右,全省有177.72万名退休人员受益。同时,调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18元(比国家标准高30元)。另有58个县(市、区)自筹资金进一步提高当地基础养老金,最高达每人每月290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520.71万人。

  今年我省社会保障工作将强化兜底保障功能,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面建立全民参保登记基础数据库,实现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总体目标是:至2019年底,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1065.5万、1505万、600万、845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