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忠诚履职尽责 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

于伟国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讲话 唐登杰主持

2019-01-31 08:25:27  来源:福建日报

  ●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筑牢国家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30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榕召开。省委书记于伟国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职尽责,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不断开创福建政法事业新局面。

  于伟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级政法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有力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于伟国指出,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省已进入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关键阶段,做好政法工作具有坚实的政治、经济、社会和群众基础,也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忧患意识,把预判风险所在、及时处置风险作为谋求战略主动的关键,补齐短板、加固底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于伟国强调,新的形势任务下,全省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筑牢国家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持久仗,坚持国内政治防范优先,坚决防范抵御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定推进反恐怖反间谍反邪教斗争,做到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要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综治维稳责任制,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把综治平安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坚持“五级书记”直接抓、“党政同责”一起抓,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持续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时效。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逐步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构建权责统一的司法运行新机制,努力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培养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切实关心关爱政法干警,让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王洪祥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和驻闽部队领导等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有关部门单位和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和各市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