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地在榕人员春节返乡仍有“顺风车”可乘

2019-01-31 08:0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几年乘顺风车回家已成为很多“新福州人”春节返乡的一种方式。不过,受乘客遇害事件的影响,滴滴已宣布暂时下线顺风车业务。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滴滴仍未恢复顺风车业务,但其他平台的顺风车业务则照常开展。

  昨日,滴滴的相关人士透露,滴滴顺风车业务今年春运期间不会上线,已关闭了顺风车车主的注册通道,没有重启该业务的时间表。

  另悉,高德地图也下线了顺风车业务,暂无重启计划。

  嘀嗒出行的工作人员昨日对记者表示,嘀嗒顺风车在春节期间正常运行。“安全是第一位的,车主除必须完成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验真审核以及信用和背景筛查外,每单还须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在乘客上车后,平台将全程监控乘客、车主位置,对异常行程采取预警、安全客服介入、报警等安全措施。”嘀嗒平台相关人士表示,春运期间平台上调了跨城订单的责任险保额,且无需用户支付额外费用。

  哈啰出行也在节日期间提供顺风车业务,不过其顺风车服务城市还不包括福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