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公交司机统一工作服 服务质量数星星就知道

2019-01-31 07:2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公交司机统一工作服 服务质量数星星就知道

公交司机臂章上的星星或横杠越多代表服务等级越高。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摄 通讯员 林孜)最近,细心的市民乘车时会发现,公交司机都穿上了藏蓝色的夹克,右臂戴着臂章,上面有星级标志。没错,我市公交驾驶员有了统一的工作服。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公交形象,去年5月开始,市道管处多次召集各公交企业、驾驶员代表开展讨论,在综合各方意见以及参考多地市经验后,确定了我市公交驾驶员服装标准,并要求各公交企业参照执行。

  这是我市首次统一公交驾驶员工作服装,首批发放的为藏蓝色的春秋夹克加上春秋裤装。驾驶员服装款式统一,右臂佩戴的臂章由各公交企业自行设计,同时以星星或横杠等标明服务等级。

  市道管处表示,工作服上的星星或横杠越多代表服务等级越高,5颗星为最高等级。统一着装既提升了乘客对驾驶员的信任感,同时也是一种监督鼓励,激励了公交驾驶员做好规范运营服务,也方便市民对其工作进行监督。据介绍,服务等级并非固定不变,而是与日常绩效挂钩,企业每年都会根据驾驶员的服务运营情况对服务等级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