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类困难人员可领“两节”慰问金 标准提至每人800元

2019-01-31 07:1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两节”期间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即日起至春节前,市人社局将向全市约3500名特困职工、特困失业人员、困难农民工及特困退休人员等发放“两节”慰问金共计280万元,慰问金标准由往年每人600元提高到每人800元。

  据了解,领取“两节”慰问金的人员为以下4类:在福州市(市本级)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特困退休人员;已进行失业登记的特困失业人员;重点企业的困难农民工(含定西籍来榕务工人员);福州市属困难国有、集体企业的特困职工。市人社局根据各社区、相关企业或主管部门等汇总上报情况,直接汇入困难群众个人银行账户。

  此外,市人社局还开展“两节”期间“向坚持生产农民工致敬”活动,并印发《2019年福州市“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企业用工保障奖补办法》,对“两节”期间坚持生产、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等符合条件的企业,及对春节期间引进劳动力到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稳定就业的机构、个人发放稳定就业奖补和引进劳动力奖补,助力“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