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南二环沿线启动景观绿化改造 营造大树景观

2019-01-30 22:3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南二环沿线启动景观绿化改造 营造大树景观

南二环沿线景观绿化改造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记者近日从市园林局获悉,我市南二环(浦上大道至则徐大道)已启动沿线绿化景观升级改造,原有的绿化景观将得到全方位提升。今年4月,市民朋友便有机会欣赏到升级后的绿地。

  南二环路靠近则徐大道一侧的郭宅旧屋村改造项目现场,是本次景观改造的现场之一。2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种植土的回填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园林工人正在忙碌地覆盖绿网,平整地块。“本次升级改造包括浦上大道至则徐大道沿线约7公里的路段,计划新增10万平方米绿地,宽度在15米至30米不等。”项目负责人王东介绍。

  “绿化景观的颜值与市民的使用体验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王东介绍,景观沿线将广泛采用红花羊蹄甲、蓝花楹、黄花风铃木等开花品种,以及朴树、香樟、秋枫小叶榕等进行造景,营造大树景观。而为了保证市民的行走舒适,人行道上也将广种林荫树,有条件的绿地还将新建步行道、小广场等休憩场所,让市民拥有更多城市道路休闲空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