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抓获266名传销人员

2019-01-30 14:56:31  来源:东南网
  

晋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抓获266名传销人员

  抓捕现场 晋江市公安局供图

  东南网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 姚子锐)俗话说:“竹篮打水一场空”。可不少人被蛊惑、引诱,总是抱有“竹篮也可打上一篮水”的幻想,结果误入传销陷阱。近日,晋江市公安局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利用资金盘运作的组织、领导传销案件,抓获各层级传销人员266名,并查获大量用于传销活动的宣传资料、书籍等,涉案金额高达一千多万元。1月30日,晋江市公安局对外通报了这起传销案的相关案情。

  接到传销举报

  2018年10月20日,晋江市公安局接福建省公安厅转来的线索称,一名吴姓男子报警称其嫂子张某可能陷入传销,地址在晋江池店。

  接报后,池店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就线索提供的地址进行核实,但未发现张某,报警人又身在北京未能确认准确位置。

  鉴于张某是外来人口、流动性大,晋江警方加派警力展开寻找;同时,该局合成作战中心、网安大队、经侦大队等部门派员介入调查。2018年10月21日凌晨,晋江警方在池店镇桥南片区的一个小区租房内找到张某,一并被找到的还有张某的父亲张某智。

  今年52岁的张某智是湖北人,原本到晋江是帮侄子照看孩子,2018年6月,他经人介绍,交了4000元投资了一个资金盘。“交完钱之后,就有人带我去听课、聊天,一般都是三、四个人跟我讲课,每个月差不多是听2次课。”张某智说,他并不知道资金盘具体怎么运作,只知道要拉人头投资。

  女儿张某就是张某智拉进来的,张某今年29岁,湖北人,育有一儿一女,最大的儿子不过6岁,在上幼儿园。因婆媳产生矛盾,张某本就想着离开老家,刚好父亲在晋江让她一起来投资资金盘,她便来到了晋江,也投了4000元。

  张某来到晋江后,还想拉上丈夫一起来,想向公公借10万元。但张某丈夫不肯,怀疑妻子陷入传销,将此事告知了其弟弟、报警人吴某。吴某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