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安开启“互联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模式

2019-01-30 10:58:16  来源:福建日报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通过“事故e处理”平台,受损车主最快2分钟便能收到保险公司理赔款。日前,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的这一“互联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在全省快处快赔工作框架中实现了多项创新突破。

  去年12月27日16时许,福安市民黄先生驾车在福安城区的闽东医院停车场内因操作不当,刮碰到沿途护栏,造成本车轻微损坏。

  接警后,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电话告知黄先生可自行关注“福安交警”公众号进行处理,并引导其使用公众号内的“事故e处理”平台。黄先生根据提示操作,完成“拍照取证”“采集信息”两个简单的步骤,5分钟内完成了事故快处。随后,黄先生在“事故e处理”平台上申请了“一键理赔”,输入提交银行卡号、车架号、驾驶证号、身份证号等信息。2分钟后,黄先生惊喜地收到保险公司理赔款1812元。

  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的“事故e处理”微信服务平台,是全省首家融合“交管12123”线上快处和“保险一键理赔”功能的微信服务平台,实现快处快赔在同一个线上平台处理。车主只要简单几步操作,其他业务由后台人员帮助申报审批,时间上实现24小时全天候快处快赔。该平台还嵌入交通事故网上调解室,实现远程视频调解,突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缪君勇 李文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