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东侨开发区入列全国国家级经济开发区50强

2019-01-30 08:40:57  来源:福建日报
  

  25日,记者从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近日,商务部公布的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显示,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中,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第49位,比上一年提升104个位次,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内容为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五大类53项考核指标中,有19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发区平均水平,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7年在东湖塘华侨农场基础上成立,1999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成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06年4月,闽东华侨经济开发区与闽东工业园区整合更名为福建东侨经济开发区。2012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

  截至目前,东侨有工业企业248家,其中规上企业40家,电机电器、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各具特色,逐步形成集群发展格局。

  (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林凌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