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19-01-30 08:26:49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时和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准确把握我省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又要有应对化解风险的高招,确保社会大局总体稳定。要紧紧抓住新时代政法工作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以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要以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为重点,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考核考察的重要方面、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管理监督的重要约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健全县级党委“抓乡促村”责任制,抓好城市、机关、国有企业、高校、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新兴业态和互联网等领域党建工作,筑牢基层坚实战斗堡垒。要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实施重点产业精准引才、补齐民生短板人才等计划,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推动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不断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引导企业家做大做强企业,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来闽投资兴业。要突出促进社会安定稳定,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