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小将王惟楚再度称雄“水立方” 三天两破赛会纪录

2019-01-30 08:0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小将王惟楚再度称雄“水立方” 三天两破赛会纪录

教练陈榕辉和王惟楚在赛场。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再获冠军!再破赛会纪录!昨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总决赛中,来自福州的王惟楚在男子11岁组100米蛙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27日,他刚刚在男子11岁组50米蛙泳比赛中获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记者从市体工队获悉,这是我市青少年游泳选手在全国赛事取得的最大突破之一。

  王惟楚在此前分站赛中以积分排名第五的成绩入围昨日进行的男子11岁组100米蛙泳总决赛。比赛中,王惟楚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再度夺冠,成绩为1分13秒49。

  据介绍,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总决赛是由中国游泳协会主办的全国顶尖赛事。参加总决赛的运动员需经过分站赛选拔,分站赛最终成绩前十名的运动员才能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他力量足,身体控制力强,水下效果好。平时训练很努力,很拼!很热爱游泳这个项目。”市体工队教练陈榕辉这么评价爱将王惟楚。

  参赛前,师徒俩并未料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成绩是对我们的肯定,接下来要继续努力。”陈榕辉说。

  王惟楚是钱塘小学6年级学生,此番为了备战全国总决赛,王惟楚在尽量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付出了很多努力。昨日他表示,不辛苦是拿不出好成绩的,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在王惟楚的父亲看来,儿子平时挺调皮的,不过一说到游泳,他也对儿子点赞,“儿子训练真的很刻苦,所以我们很支持他练游泳,特别要感谢钱塘小学和市体工队的帮助。”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