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岁男孩放学途中遇车祸 双腿肌肉坏死面临截肢

2019-01-30 08:0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丹华
  

6岁男孩放学途中遇车祸 双腿肌肉坏死面临截肢

  王根灿幼儿园小班时曾被评为“礼仪小天使”(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文 王根灿 家属供图)最近,6岁安溪男孩王根灿正在承受超越年龄的痛苦。

  10日下午,幼儿园放学途中那场车祸,可能会彻底改变他的人生。

  目前,他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医生说,他双腿难保,恐要截肢。可是他清贫的农家父母已经筹不到钱了,向社会上的好心人求助。

  放学途中遇横祸

  双腿被车碾压

  昨日,记者在该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见到王根灿的家人。他母亲汪淑美泣不成声,父亲王江喜读书不多,听不懂普通话。

  王根灿的叔叔王江辉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泉州安溪感德镇岐阳村。王根灿在隔壁村一家民办幼儿园读大班,每天放学搭校车回家。10日下午4时许,王根灿发生车祸,当场昏迷,随后被送到泉州的大医院。

  到医院时,孩子下腹部及双侧大腿已大面积肿胀、淤青。医生分析,孩子双腿被车直接碾压过。

  他的骨盆、双侧股骨多处骨折,后尿道断裂,尿水溢入盆腔。更糟的是,大腿两条最重要的血管——右腿髂动脉和左腿股动脉都严重受损闭塞了,造成从心脏输送往下肢的血液无法流通,双下肢急性缺血。

  泉州当地医院不具备救治条件,11日凌晨,他转诊到福州,住进了附一医院。

  双腿肌肉坏死

  面临截肢

  附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小儿外科、血管外科、骨科等多学科医生联手救治王根灿。

  目前,他反复发烧,从双侧小腿的切口可见,腿部肌肉因缺血而发黑坏死。附一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吴强遗憾地说:“孩子的双腿怕是保不住了,要截肢,否则感染难以控制。若是不截,预计双腿也将失去功能,将来无法行走。”

  王根灿的父母表示,接受不了这个现实。连日来,他们日夜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吃不下、睡不着。

  王根灿的母亲汪淑美表示,他是个乖孩子,家里还有个7岁的姐姐。

  肇事方还没查到

  已筹到18万元善款

  到目前为止,王根灿花掉的医疗费已超过30万元,后续还需要不少钱。

  车祸的肇事方还没有查到,目前,当地警方还在调查取证。据了解,事发地是一条乡村马路,附近没有监控探头,取证有难度。

  汪淑美说,她没工作在家带孩子,丈夫王江喜平时种地、打零工养活一家4口人,全家月收入只有两千多元。为了救治孩子,他们已经借遍了亲友。

  一家网络救助平台“水滴筹”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在网上筹集善款,10天筹到了18.2万余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