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洋门村 别样“红与绿”

座洋山红色生态旅游基地二期工程拟明年竣工

2019-01-30 07:4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洋门村 别样“红与绿”

旅游基地里的一批景点已对外开放。

连江洋门村 别样“红与绿”

红军走廊等景点掩映在绿树间。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王锴煌 文/摄

  新春临近,坐落于连江县东湖镇洋门村的座洋山红色生态旅游基地,游人不断,格外喜庆。

  昨日上午,基地员工陈振棋在红军路上踱着步,打算在此处添些新景;游客廖财金像个小导游,跟小伙伴讲着叶飞的故事;基地负责人孙杜平筹备着春节的活动,打算迎接更多的游客……

  老区基点村

  洋门村是个纯农业村,也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全村辖16个村民小组,共503户2358人。

  在村民眼中,以前洋门是“窝”在山沟沟里的小村,交通不便,鲜有游客来,如今这些都已成为过去。

  漫步村内,村道整洁畅通,新楼林立,小学、幼儿园、文体公园、污水处理池、垃圾收集点、停车场等配套齐全,福州绕城高速洋门互通“跨”村而过。

  “这些年村子的变化可大了,以前路不通,住破房子,现在大伙都搬进了新房子。”村民陈成乐笑着说,“去年底,我的橙子卖了4万元,游客一买就是百来斤。到四月,我家的枇杷就成熟了,那是东湖早枇杷,好吃得很。”

  陈成乐是村里生产小组的一员,村里的几个生产小组种了40亩的橙子和40亩的枇杷,走上了生态富民的绿色路子。

  陈成乐想得更远,他想和座洋山红色生态旅游基地合作,扩大产品销路。

  沿着村子向东而上,便到了座洋山红色生态旅游基地。基地负责人孙杜平介绍,基地占地3200亩,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600多万元,以建设红色教育基地为主,已建成红军会馆、将军亭、红军走廊、红军烈士陵园、生肖园、抗日洞、红军树等景点,均免费对外开放。

  新春临近,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体验乡村旅游,重温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12岁的廖财金和他哥哥来了六次,每次都有新的收获。

  “节假日的时候游客最多,有一次达到了1200人次,有党员,有村民,也有老师和学生。”基地另一名负责人林春安说。

  “我们正在推进二期工程,预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结合现代休闲旅游的理念,建设叶飞纪念馆、国防教育基地、观光缆车、玻璃栈道、水上乐园等休闲旅游项目,陆续开放,计划2020年竣工,打造一个具有红色教育特色的生态旅游基地。”孙杜平说,基地还与村民合作,目前招收了20名村民到基地打工。未来还将建设生态农业园区、水果采摘区,让村民参与进来。

连江洋门村 别样“红与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