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春园劳模大厨掌勺“年夜饭”

市总工会为200余名环卫行业一线职工过小年

2019-01-29 22:5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张人峰

市总工会为200余名环卫行业一线职工过小年

  市总工会为200余名环卫行业一线职工过小年。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张人峰/摄

  “上菜啦!”29日中午,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职工食堂,近200名环卫职工和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者围坐在一起喜过小年。佛跳墙、太平燕、鲍鱼面、红鲟饭、荔枝肉、炸糟鳗……15道福州特色大菜将餐桌摆得满满当当。“一边吃大餐,一边看节目,还有大奖抽,有春联和礼包拿,这个小年过得相当满意!”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重型特种机械操作手、全国劳模郑贞良开心地说。

  这场“致敬劳动者 建设幸福城”2019福州市环卫职工专场年夜饭活动,是“娘家人”市总工会给大伙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上午8点半,记者随市总工会机关的志愿者们来到现场:摆开桌子,请职工书画家写福字和春联;拿出水果、花生、瓜子,和职工们唠嗑……志愿者们忙前忙后,而厨房里更是热火朝天。来自聚春园集团旗下福州大饭店的厨师们7点就到位了,开蒸的佛跳墙和配好料的太平燕,让人垂涎欲滴。

  厨师带队者是闽菜传承人、省劳模卓明华。“这是我头一次到这里掌勺。为了把最好的东西带来,十天前就在准备食材了。山上做菜条件不比酒店,水压小,室外风又大,但大家都觉得这场活动特别有意义。这顿年夜饭一定得做好,要让职工们爱上闽菜,感受福州的温暖。”“在食堂吃到这么地道的闽菜,我们太有口福了!”福建东飞环境集团公司职工罗祥英说。

  和郑贞良坐在一起的是他的弟弟郑贞盛,兄弟俩从事一样的工作,哥哥是全国劳模,弟弟是省劳模。他们告诉记者:“这场年夜饭着实让我们闻到了年味。今年我们仍将工作到正月初一凌晨三点,初三或初四又要上班了。”

  一些垃圾车驾驶员由于工作不能来到现场,卓明华就派人到垃圾车必经的路边摆开锅灶,现煮太平燕。“热乎乎的,心暖暖的。”福州汇晟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潘佳俊接过太平燕,激动地说。潘师傅告诉记者,春节7天他都在岗,每天要往返五六趟,运输垃圾50余吨,工作量是平常的近一倍。“环卫工作很辛苦,但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在提高,从事这份工作有奔头。”

  据了解,春节期间,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一期封场项目“不停工不停产”,力争春节期间完成场部至保罗发电场处施工任务。

市总工会为200余名环卫行业一线职工过小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