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几块钱就能造出雪花 网售人造雪粉存在安全隐患

2019-01-29 14:57:22  来源:东南早报
  

  一分钟人造雪 十几元就能堆雪人

  专家提醒,网售人造雪粉可能是工业级聚丙烯酸钠,或存安全隐患,不建议给孩子玩

几块钱就能造出雪花 网售人造雪粉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称小小一包雪粉可以制出很多“雪花”

  你看过商场上空飘扬的“雪花”吗,抑或是摆在橱窗里的美丽“雪景”?你知道这些“雪花”是怎么制作的吗?记者从近来网友点击量爆表的“造雪”短视频中学到了一项新技能,那就是一分钟人造雪。过程很简单,一杯水、一撮雪粉就可以了,价格还十分低廉。在获得新技能的同时,一些网友也提出了质疑,这造出来的“雪”会不会有什么危害呢?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人造雪粉”网上热卖 几块钱就能造出雪花

  近日,在抖音、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一种名为“人造雪粉”的产品迅速走红,不少短视频获得上万的点赞,评论中也有很多网友留言。记者观察发现,只要将一杯水倒在白色粉末上,粉末就迅速膨胀起来,之后便出现了一堆“雪花”。

  这种人造雪粉在各大网络购物平台上都有销售,记者试着在某购物平台搜索“人造雪”,有上千条产品信息,500克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也有按克出售的,许多商家的月销售量达几百上千笔,受欢迎度可见一斑。

  记者随机进入一家网店的商品页面,页面图片显示“无毒 无害”几个醒目大字。这家店铺销售的雪粉分两类,一类有黏性易成型,适合堆雪人和做造型;一类无粘性较蓬松,适合布置场景和拍摄。记者询问客服关于雪粉安全性,客服人员告知,雪粉无毒无害,很安全。在另一家网店,客服表示不能食用,孩子玩时,需在家长的监督下,一般情况下不会过敏,但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