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环卫工的“文化年”

2019-01-29 11:15:17  来源:工人日报
  

  一副副沾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在书法家笔下写出;一片榕树叶放在嘴边,被艺术家吹奏出悦耳的乐曲……1月19日,在福州的冬日暖阳中,环卫工人在市中心商业广场上享用着“文化大餐”。这是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晋安区总工会举办的“情暖2019——福建工会为环卫工人送文化活动”。

  现场,来自职工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一笔一画地写着春联,吸引了不少环卫工人驻足围观。环卫工富莲大姐告诉记者,她从老家四川达州到福建已经10多年了,每年过年都会在租住的房子大门上贴对联。

  “看这里,看这里,笑一笑!1、2、3,茄子!”现场的另一边,几位职工摄影家手拿相机,正在为环卫工拍摄“大片”。

  “‘马路天使’在这里”“掌声送给自己”“我们也是蛮拼的”……举着一块块有趣的手牌,穿着橙色工装的环卫工们在镜头前笑得格外灿烂。随后,这些照片被打印出来装裱好相框,作为礼物送给工友们留念。

  全国劳模、内河保洁员罗祥英和丈夫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这对环卫工夫妻的幸福模样被定格在摄影家的镜头里。“过年回家,这张照片就可以挂起来了。”罗祥英开心道。

  在榕城福州,榕树是市树。联欢表演中,福建教育学院教授邱少春用一片榕树叶独奏了两首充满民族气息的歌曲。随后,两名环卫工在邱老师的示范指导下,也用树叶吹出了“笛声”,现场笑声和掌声不断响起。

  互动魔术表演后,作为国粹的京剧节目精彩上演。舞台上,京剧演员特色鲜明的脸谱,经典的甩袖动作,让平日里忙碌在一线的环卫工大开眼界,也把演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

  据悉,这是福建省总工会2019年为农民工送文化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福建省总将在两节期间陆续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为职工送文化,让职工群众过一个“文化年”。

  (记者 于灵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