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文艺资讯 >> 文联动态

市文联组织召开内河整治主题创作动员座谈会

2019-01-29 10:56:52来源:福州文艺网

  1月下旬,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组织市作协、书协、美协、摄协、音协、硬笔书协等协会,在鄢家花厅福州文艺家之家接连召开两场内河整治主题创作动员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我市在生态环保特别是内河整治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听取各协会关于内河整治宣传的意见建议,并就广泛开展内河整治主题创作发出动员号召。

  会议认为,日前福州刚被授予“中国气候生态城市”荣誉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被授予国家气候标志的地级城市,也是全国首个获得该殊荣的省会城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推进三大攻坚战的坚强领导和瞩目成就。内河是最能体现福州古城风貌的一大亮点,是历史留给福州人民的特色资源,近年来福州大力推进内河治理,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充分享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文化财富和生态红利。

  鲍闽同志指出,近年来福州市文联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引导广大艺术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成果的精品力作。他强调,广大文艺家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内河整治大格局,通过不同的文艺表现形式,从多个方面挖掘福州城市内河的丰富内涵,提升内河综合价值,宣传推广内河文化,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增添缤纷斑斓的文艺色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