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个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落户宁德

2019-01-29 09:25:3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全国首个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在宁德市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研究院全称为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茶微生物生化工程研究院。

  研究院成立后,院企双方将致力于茶渣生物发酵饲料的研发与合作、填补国内酶法合成L-茶氨酸的工业化应用的空白及茶啤酒生产,将实现去污减排变废为宝,进一步延伸闽东茶的精深加工产业链。

  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由国家发改委与福建省联合共建。其旨在围绕生物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生物药物、类维生素、氨基酸等方面研究。福建仙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类和天然植物中间体提取物研究、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茶浓缩液的研发创新、标准制定等领域已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