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中心市区:年夜饭预订火爆 酒店包厢很抢手

2019-01-29 09:03:08  来源:福建日报
  

  年夜饭是老百姓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年夜饭预订依然十分火爆,中心市区不少酒店的包厢已被预订一空。此外,不少中餐馆也加入了年夜饭市场的争夺,以较低的价位吸引顾客。

  半个月前,市民陈先生就开始搜集市内各大酒店年夜饭预订信息。“今年岳父岳母从宁德来泉州过年,加上我们这边的亲戚,一共有十来个人,在家做饭吃太麻烦了。”陈先生说,往年都是家里的长辈负责张罗年夜饭,从准备工作到热菜上桌,至少要花几个小时。今年大家都很支持在外面吃年夜饭,“问了好几家大的酒店,包厢都满了,最后订了一家中档的酒楼包厢”。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咨询了市区多家大酒店,发现鲤城大酒店、泉州酒店、悦华酒店的包厢都已经订满了。泉州酒店和悦华酒店还有少量大厅的空桌,泉州酒店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夜饭预订比往年火爆,包厢和大厅很早就订满了,因此酒店在三楼加设了空桌,采用自助餐模式,价格比平时多20元/人。“大厅还有部分空桌,可以选择套餐或者自助餐,套餐最低消费为3999元/桌。”悦华酒店工作人员介绍。

  不只是酒店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市区不少中餐馆的年夜饭预定同样紧俏。市区埭内路一家酒楼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半个月前,酒楼包厢和大厅空桌均已被预订一空。“年夜饭一桌就1000多元,包括清蒸龙胆斑、红焖甲鱼、象拔蚌蒸蛋等大菜,还有冷盘、炖汤、甜点和果盘。年夜饭采取套餐形式,每桌菜品差不多,这样店里也便于统一采购,价格也就实惠。”

  当然,除夕夜许多家庭还是会选择在家里聚会,享受温馨时刻。“一家人开开心心吃顿团圆饭最重要,一边说说笑笑,一边看看电视节目,一顿饭吃个两三个小时,那感觉很好。”市民梁女士表示,年夜饭最主要的是家人能够借过年这个机会聚在一起聊聊天,在家里吃虽然麻烦一些,但更舒适放松。

  (记者 王丽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