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规范管理处处长郑明: 担当尽责 守护榕城市场

2019-01-29 07:1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扬正气的热心人

  长期以来,有同事向郑明求助或咨询,都会得到帮助。“他虽然离开法制、办案岗位多年,但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我还会经常请教,他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遇到回答不出来的问题时,他会认真查找资料,弄明白后第一时间告诉我。”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科长赵军说。

  工作之外,郑明也是个热血男儿。10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在省委党校上完课的郑明和同学骑车回家,刚出校门不久,就看见前方有一男子抢包,于是奋力追赶,迫使对方弃包逃走。为寻找失主,他还将包送到报社刊登寻物启事,不愿留下姓名,后被记者称赞“未留下姓名的年轻人值得人们学习”。

  不仅如此,他还8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2600毫升,也曾将路边素不相识的外地赶车人送到火车站,传递福州温暖。

  “助人是快乐之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一起学习、进步。”郑明说。

  20多年一心扑在工作上,郑明鲜有时间照顾家中老人、关心孩子学业,对此,他十分愧疚。“家人付出了很多,没有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解除我的后顾之忧,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郑明说,他将继续努力,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让包括家人在内的福州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