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厦候鸟老人呈上升趋势 不少子女也追随而来

2019-01-28 16:34:34  来源:厦门日报
  

来厦候鸟老人呈上升趋势 不少子女也追随而来

  近些年,随着观念改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来厦过冬的候鸟老人呈上升趋势。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厦门的养老院里一待就是几个月,还有不少选择在厦过年。

  父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不少老人的子女也将追随父母的脚步,来厦过年。候鸟老人是些什么人?他们都有怎样的故事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走访

  有夫妻档也有老友拼团

  每人每月大约三四千元

来厦候鸟老人呈上升趋势 不少子女也追随而来

  虽然来自各地,但他们有不少共同话题

  来厦门的候鸟老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夫妻档,还有一部分是集体团队行动,独自一人来厦门过冬的也有,不过比较少。他们了解厦门养老院的渠道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朋友推荐,一个是通过网络查询。

  基本上受访老人都有智能手机,微信玩得相当溜。大部分都受过高等教育,有离退休干部、大学教授、工程师等,经济条件都比较好。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来厦门养老院过冬,每人每个月的费用约三四千元。

  几乎所有的受访老人都表示,子女非常支持他们来南方过春节。有多名老人说,他们的子女会飞到厦门,陪他们一起过年。一些子女还提前订好了酒店,要带父母在厦门吃好、住好、玩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