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本土拜年MV走红网络 内含超载镜头受查处

2019-01-28 10:19:18  来源:泉州晚报
  

  本土拜年MV走红网络 内含超载镜头受查处

  鲤城交警大队约谈视频团队并处罚,交通违法镜头已删除

泉州本土拜年MV走红网络 内含超载镜头受查处

  视频中多次出现三人同骑一辆电动车的镜头 (视频截图)

  ■早报记者 傅恒 通讯员 郑刚

  近日,名为《送个礼》的泉州本土拜年歌曲MV在微博上走红,播放量达到50多万。然而细心的网友发现,这段在泉州街头拍摄的视频中,多次出现三个成年人共乘一辆电动车的场景。鲤城交警大队立即约谈该团队成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员相关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三人同骑电动车 交警约谈并教育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到5天时间,该视频播放量达50多万,因其中包含许多宣传泉州的内容,引得不少网友点赞并留言。但视频中确实多次出现三人同骑一辆电动车在大街上行驶的镜头,不少网友就此向交警部门进行举报。

  昨日上午,鲤城交警官方微信“鲤城交警微发布”推送一则《情况通报》:经核实,1月23日,微博名为“Double明_不清新偶像团体”在微博上发布一个名为《送个礼》的视频,视频中出现多次三个成年人共乘一辆电动自行车在鲤城辖区道路行驶的场景,视频观看数量已达50多万次。鲤城交警大队立即约谈此团队相关成员,就此次视频上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视频传播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进行告知,团队成员虚心接受交警部门的教育,对其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表示后悔,愿意接受相关处罚并对视频中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的片段进行删除。鲤城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视频中违法载人的驾驶员开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交警提示,广大市民群众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如有影视创作需占用公共道路的,应向当地交警部门报备,经审批同意后并在专业指导下方可进行。

  删除交通违法镜头 加入交通安全宣传

  记者联系上了“Double明”的助理,对方表示,“Double明”是泉州本土的团队,春节将至,该团队创作了一首具有本地特色的拜年歌曲,近期,他们在鲤城区域内取景拍摄MV。

  该助理坦言,刚开始他们只在封闭的场地拍摄,但拍着拍着,大家玩嗨了,就跑到街上去,才会造成交通违法。1月23日,视频《送个礼》被放到网上,很快就引起关注。后来有粉丝提醒,他们才意识到视频中有超载交通违法的问题。次日,“Double明”在微信上表示:“关于这次MV,有个不良示范,希望各位可爱的大波迷们不要模仿。电动车是不能载三个人的,因拍摄需要现场做了特殊防护措施,大家在现实生活中请勿模仿!”

  25日,鲤城交警约谈团队相关成员,并通知交通违法人前往处理,涉事驾驶人依法被罚款50元。昨日,视频中的违法镜头已删除,并重新剪辑发布,该团队还将接受处罚的事情录下来放到视频的末尾,一起加入交通安全宣传中,希望通过现身说法,呼吁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处罚事小,但给我们上了一堂普法课!”该助理说,今后他们一定会增强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