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警营开放 特警现场表演镜子瞄准反身射击

2019-01-28 10: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26日,福建泉州2019年度“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泉州警察训练学校举行。800余名来自泉州多所小学的学生及其家长,社会各界民众走进警营,近距离体验警营文化。

  【同期】泉州市民

  因为小孩子一直对警察这个职业一直充满一种很神圣的感觉,也很崇拜。所以说,我今天一跟她说有这个机会她很高兴,她就说她一定要来,所以我就带她来了。我们也是早上临时知道这个消息,马上就赶过来了。

  【同期】泉州市民

  小宝宝他喜欢枪械类的玩具,然后刚好有这种活动,我就像让他来见识一下这样子。

  【解说】当天,泉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警官们,向民众展示了手枪静、动态靶射击,长短枪互换射击,散打对攻,战术匕首格斗,臂盾格斗,多种方式攀爬高楼、绳降突入,以及警犬实战、搜爆训练等实战训练科目。特警队员更展示了全省唯一、全国少有的使用镜子瞄准反身射击的高难度科目,引得现场民众阵阵惊呼。

  【同期】泉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警训大队 副大队长 陈培伟

  我们作为人民警察,人民的公仆,群众对我们这支队伍、特警队是感觉比较神秘的,然后通过今天的活动跟展示,可以向我们的市民群众,让他们了解一下这支神秘队伍所掌握的一些技能,然后给他们增加一种安全感。那我们这支队伍平常都在路面上巡逻,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接触完之后拉近距离,然后他们有任何困难跟危险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在身边时刻保护他们,给他们增加安全感。

  【解说】活动现场,泉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还展示了日常使用的制式枪械、车辆,排爆、潜水装备及各式无人设备。陈培伟表示,此次活动在拉进警民距离的同时,也向全社会展现出泉州公安队伍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决心能力。

  (记者 柯宁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