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情暖“小三通”,让台胞回家过年更顺畅

2019-01-28 09:32:55  来源:福建日报
  

情暖“小三通”,让台胞回家过年更顺畅

24日,在厦门五通码头,工作人员向台湾同胞送“福”。

情暖“小三通”,让台胞回家过年更顺畅

24日,在厦门五通码头,工作人员帮助台胞推轮椅。

  “小三通”是两岸人员往来的黄金通道。春节临近,为保障台湾同胞顺利返乡过节,福建各地各部门想台胞所想,全力部署“小三通”运力、保障安全,做好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让台胞高高兴兴回家。

  航次密集余位多

  24日早上8点整,“和平之星”号载着300名旅客,从厦门五通码头驶往金门。

  “春运期间厦金航线余票充足,可以满足台胞返乡的需求,欢迎在大陆各地打拼的台胞台商前来搭乘。”负责五通码头运营的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金狮介绍说,春运期间,厦金航线的船票提前两个月预售。从购票情况看,自农历腊月二十起返乡的台胞明显增多。“我们每天运营36个航班,客位达到11000个,即便遇到单日最大客流量,也还有三四千个余位。”春运期间,厦金航线预计将有1420个航班,运送旅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4.7%。

  据了解,春运期间,五通码头厦金航线半小时一个航班,厦(门)金(门)对开。五通码头第一班出港航班是上午8点,最后一班出港航班是下午5点30分。五通码头第一班到港航班是上午8点30分,最后一班到港航班是下午6点。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两岸同胞过年都要回家,‘小三通’对于台胞来说特别亲切,大家一来就有好心情。”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高瑞华一行将从厦金航线到金门,再转机回台湾本岛。在他看来,厦金航线船班多、用时短、票价实惠;同时,从金门到台湾本岛也在春节期间加开了航班,他们都习惯走厦金航线。

  为满足返乡高峰需要,厦门同益边检站为台胞开通了“合家欢通道”以及“爱心通道”等,增加引导岗位警力,积极为有需要帮扶的旅客提供服务。此外,五通码头入境候检大厅已经设置了自助采集室,符合条件的旅客到达码头之后,可通过办理自助备案立即使用自助通道,大大提高通关效率,缩短候检时间。

  厦门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春运安全,该局已提前对参加厦金航线春运的全部船舶进行安全检查,以保障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