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冰上运动逐渐风靡

2019-01-28 09:29: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月27日电(记者 宋为伟)27日一早,在福建省福州市,市民黄女士还没等商场开门,就带着7岁的女儿坐着货梯来到商场三楼的世纪星滑冰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千人上冰体验活动。

  滑冰场里人头攒动,参加队列滑和单人滑表演的小队员已经在家长的帮助下穿上了亮闪闪的表演服。孩子们按捺不住即将上场表演的兴奋,聚在一起有说有笑,一旁的“冰妈”“冰爸”们纷纷掏出手机给孩子们留影。而另外一些戴着头盔、刚刚“触冰”不久的小朋友则远远地看着,眼里满是羡慕。

  这是福建省第一次举行千人规模的上冰体验活动。这次名为“助力冬奥 营动福建——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的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州市体育局承办、福州市冰上运动协会等单位协办。活动自26日启动,持续5天,每天一场,总参与人数约1000人,包括花样滑冰演出、冰雪趣味赛、全民冰雪运动会等。

  近年来,冰上运动在地处东南沿海的福建省越来越风靡,福州和厦门的冰场经常举行各种各样的冰上体验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加,不少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以前觉得遥不可及,现在滑冰已经成了孩子课外主要的活动。”市民刘女士说。刘女士的孩子刚满6岁,已经通过国家花样滑冰基础级步法和一级自由滑测试。据她介绍,孩子团队里一位9岁女孩已经参加过多次亚洲杯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在去年泰国站的比赛中摘得铜牌。

  据福州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负责人介绍,在福州参与冰上体验的人员已达3万人次,有3000多名青少年接受了冰上训练,具备一定的群众基础。千人上冰体验活动将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冰上运动、产生兴趣,让更多人走进冰场、参与冰雪运动,逐步推动南方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