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的信用卡为什么被降额了? 这些行为最好避免

2019-01-28 07:5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春节假期将至,往年这个时候是银行信用卡大力拓展业务的时候,近期部分市民却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可用额度被降低了。对此,部分在榕银行信用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用户用卡时出了问题。

  部分银行下调信用卡可用额度

  昨日,福州一家装修公司的市场营销经理孙先生表示,他的一张可用额度为3万元的信用卡,这个月额度突然下降至2万元。

  孙先生说,他的年收入17万元左右,手上常用的信用卡有两张,每月都会按时偿还最低还款额,从来没有产生过逾期的情况。对于信用卡被降额一事,他感到难以理解。

  记者随后联系了孙先生所用的信用卡的发卡行。该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赵女士说,近期该行确实有部分客户遇到了降额的情况,其他银行也有这种情况。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部分股份制银行和商业银行对信用卡用户进行了梳理,并降低了部分用户的可用额度,多数客户信用卡降额幅度为20%~50%。

  信用卡被降额主要有这些原因

  那么,银行为何要降低部分用户的信用卡可用额度呢?

  昨日,多家在榕银行信用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信用卡被降额一方面是由监管层的额度管控导致的,另一方面是因为用户存在一些异常用卡的行为。

  据悉,银行每个季度会根据用户的用卡状况、负债情况、额度使用率情况、征信情况等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决定下一个季度是否调整用户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如果出现逾期等情况,额度就可能下降。

  持卡人的收入和实际支出不匹配也会导致降额。例如,某信用卡用户在2家银行共有6万元可用额度,分别是2万元、4万元,平时只用2万元左右,在某一阶段该用户使用额度突然增加至6万元,银行就会对该用户的还款能力产生怀疑,可能对其信用卡进行降额处理。

  此外,存在每月消费笔数不多、长期在一个平台消费、在银行黑名单商户消费等情况的信用卡用户也可能被降额。

  信用卡额度跟用户的个人征信密不可分,频繁申请提额、负债过高以及名下的信用卡使用额度几乎为100%等,都是信用卡降额的原因。

  已经被降额的信用卡用户,是否有机会恢复原来的额度呢?据悉,各银行的风控模式不同,对被降额客户的处理方式也不同。比如,有的银行会调查用户刷卡的用途,如果该用户是正常消费,能按时还款,用卡习惯也比较好,向银行申请后就可能恢复原有的额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