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 领先全国

2019-01-27 09:47:26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园园)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获悉,2018年,在主要江河径流量比多年减少39%的情况下,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领先全国。

  空气质量方面,去年九市一区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9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7个百分点,完成国家下达的考核目标。9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从相对较好开始排名依次为:南平、宁德、龙岩和莆田(并列第3)、厦门、福州、三明、泉州、漳州。厦门、福州空气质量分别位列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第7位和第8位。

  水环境质量方面,去年全省主要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达95.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4.8个百分点。小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84.7%,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基本消灭劣V类小流域、“牛奶溪”。市级、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达100%。近岸海域水质达到或优于二类水质比例为80.0%,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比国家考核要求高8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全面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确保2020年全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比2017年下降10%以上。同时,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快县级饮用水源地29个环境问题整治,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加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确保今年内基本消灭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加强小流域治理,力争今年全省小流域Ⅲ类以上水质比例达90%左右。加强海洋污染防治,确保今年底全省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72%以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