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福建省游泳俱乐部冠军赛举行

2019-01-27 08:26: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2019年福建省游泳俱乐部冠军赛举行

发令后,选手们跃入泳池开始比赛。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洲克·泳者之星杯”2019年福建省游泳俱乐部冠军赛暨2018-2019年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福州站在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30支队伍共976名少年儿童在榕城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游泳协会、游泳俱乐部大联盟主办,福州市游泳协会、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了学龄前至14岁的少年儿童参加,分为8个年龄组别,设置有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个人项目以及男女混合接力等团体项目。

  昨天上午,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的主看台上座无虚席,“加油!加油!”看台上的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泳池里,8名小选手随着发号令如满弓射出的箭一样瞬间跃入水中,在水中有力地拍打起层层水花。25米过后,六七泳道的小选手你争我赶,不分上下,看台上的观众们也跟着紧张起来。最后六七泳道的选手几乎同时触壁。七道的张涵烨惜败,最终获得了7岁组50米自由泳的银牌。

  要知道,张涵烨在赛前是被看好的种子选手。赛后,她十分懊恼,告诉记者,要是出发时再快点,前25米再快点就好了。“我要更努力,将来才能变成像孙杨哥哥一样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张涵烨对记者说。今天她还将参加其他几组单项比赛,期待她有更好的表现。

  “在青运会的场馆里比赛,太高大上了,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比赛!”来自福安青少年游泳俱乐部的孩子们在游泳馆外合影留念。此次,共有24个孩子从福安远道而来参加比赛,像他们一样的还有三明泳星、厦门畅游、泉州世锦等10支全省强队。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为了调动参赛小选手的积极性,还设置了许多趣味嘉年华活动,如水中寻宝、100米浮球拖带救生赛、50米三人蜈蚣游趣味赛等。

  今天上午,游泳小健儿们还将进行微型马拉松游泳的比赛,颇有亮点,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为这些游泳小将们加油打气。

  记者了解到,2019年福建省游泳俱乐部冠军赛报名人数,覆盖范围都较上一届有了大幅提高,这其中与福州市游泳协会的认真工作分不开。据悉,福州市游泳协会于2017年底重新组建,组建以来已成功举办多场省市级青少年游泳比赛,推动了游泳运动在我市的普及和发展。

  同时,福州市游泳协会在规范我市游泳培训及推动产业发展方面也作出了许多贡献,如去年协会共培训了40多名游泳二级裁判。福州市游泳协会副会长李涛表示:“今年我们还将在福建省游泳协会的指导下,举办五六场有影响力的游泳赛事,并且努力规范游泳救生员的资质认证,增加我市的游泳人口,促进我市体育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