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去年2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 投资821亿

2019-01-26 12:0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6日电(刘丰)2018年福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累计完成投资821.3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50.34%,其中省级以上补助资金累计下达124.7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3.76%。

  福建省发改委消息显示,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推进养老服务工程建设、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进产科和儿科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实施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完善公共体育服务工程、实施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实施“四好农村路”工程等27个领域。

  其中,在推进养老服务工程建设方面,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开工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项目158个,奖补41个县385所乡镇敬老院,开工建设农村幸福院项目820个,扶持新建民办养老机构16所,其中已建成12所,新增床位5169张。全省完成投资16.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04.8%。

  在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全省组织5706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招募大学生村官813名,“三支一扶”工作招募高校毕业生554名,招募300名大学生赴欠发达地区35个贫困县开展为期2年的志愿服务,招募300名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

  在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方面,全省公办幼儿园开工建设135所,社会资本投资普惠性幼儿园,开工建设50所。全省完成投资14.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40.3%,其中省级以上补助资金5亿元已全部下达。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