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音乐剧《素敌小魔女》将亮相 可推荐自家小魔女

2019-01-26 08:3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日本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中的经典代表作之一、家庭音乐剧《素敌小魔女》终于要来到福州啦!记者昨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获悉,这一2019开年最重磅的剧目将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与福州观众见面。

  这部经典音乐剧讲述了一个有关生命、尊严、友情以及勇气的故事。1982年首演以来,36年经演不衰,演出场次达到1200场,影响了两代人的成长,其中歌曲《谢谢》更是朗朗上口。中文版《素敌小魔女》由国际化顶尖制作团队倾情打造,在舞蹈、布景、服装、多媒体及魔法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改造,汇集专业的音乐剧演员,力求以老幼皆宜的形式给孩子和成人带来爱的感动。“名剧+商业影响力+中文版升级”营销模式使该剧有望成为2019年度最火的家庭音乐剧。

  “素敌”是日文的一个词汇,看上去有敌对之意,在中文里却是“美好”的意思。中方主创特意保留了这样一个颇具日本文化特色的名词。该剧讲述了魔女“零”从一个喜欢恶作剧、懵懂无知的小魔女,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拥有丰富情感的普通人的好朋友的故事。

  作品的主人公是“魔女”,因此令人惊叹的魔幻场面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舞台幻化成的童话场景吸引了所有孩子的目光。中文版的主创团队,不仅对该剧服装舞美进行了升级版的大改变,还增加了中国的元素。这些配合灯光与舞蹈变换的神奇造型和变装,充满魔法的各种魔幻小道具等,让观众目不暇接。

  这次巡演的主题,叫做“点亮心灵的魔法”。在他们的“寻找小魔女”计划里,全国也会有50座包括福州在内的城市,招募100名“小魔女”,分享她们成长的故事。家长可在线上将孩子在才艺、创造力、颜值、口才方面的优秀视频上传至“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公众号后台,参加评选。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