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福建重点推进41个县总医院建设

2019-01-25 16:4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5日电(刘丰)2019年,福建将依托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重点推进41个县总医院建设。

  日前召开的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上,福建省卫健委主任柳红说,“对于如何建设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各地有不少担忧,担心总医院跑偏了、中医院搞没了、基层搞乱了、公共卫生搞弱了、行政指令不灵了等。担忧、抱怨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如何建好医共体?柳红表示,首先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对策、逐步解决,重点要做好总医院党的建设、两种财务制度整合、历史债务问题、机构统计年报、卫生行政部门与总医院的关系等相关内容的研究与顶层设计;其次要开展县域医共体绩效考核,出台具体实施指南,明确考核目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最后要组织培训,解决好思想认识层面、具体政策层面的困惑,放下思想包袱,整装上阵确保医共体建设顺利推进。

  医共体建设一定程度上让群众“看得上病”,新一年的卫生健康工作还聚焦“看得起病”。2019年,福建要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动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职工医保基金全省统筹调剂等工作,及时跟进实施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规范药品耗材流通秩序。

  2019年,福建还要聚焦“看得好病”。“无论是省、市属医院,还是县级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都面临提升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的问题。”柳红说,各地、各医院要通过持续医疗“创双高”,搭建发展平台,带动人才培养和吸引人才;通过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整合省属优质医疗资源,形成差异发展。

  2019年,福建还将积极争取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南方中心落地福建,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抓好互联网医院示范建设,推进电子健康卡“三码融合”普及应用和健康公众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