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收强制休息令 仅休半天便回到工作岗位(图)

2019-01-25 15:06: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民警收强制休息令 仅休半天便回到工作岗位(图)

  通宵工作后和衣而睡的赵伟群

  浙江临海民警睡办公室照片微信群刷屏 此后接到“强制休息一天”通知

  带病加班体力透支 民警收停工“红牌”

  近日,一张盖有“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公章的“强制休息令”在微信群里刷屏。这份通知发给了一名叫赵伟群的民警,称“近期你身体不适,周末仍坚持带病加班……现经大队领导讨论,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休息一天”。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了解到,“强制休息令”内容属实,不过,民警赵伟群仅休息了半天。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我们也是第一次发出这样的‘休息令’,这是一种传递关爱的形式,今后我们将更合理地安排民警工作,保障民警休息。实在需要连续工作的,之后也要安排补休。”

  事件

  “强制休息令”

  要求民警休假一天

  近日,一份名为“强制休息令”的通知,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这份通知由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发送给民警赵伟群,落款日期为1月22日,并盖有公章。

  “休息令”的内容为:近期你身体不适,周末仍坚持带病加班。1·21案件后,你又自告奋勇参与案件侦破,通宵工作直至今日(1月22日)上午。大队对你主动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予以肯定。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家人也需要你陪伴。公安工作需要健康的体魄和家人的支持。现经大队领导讨论,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休息一天,陪伴家人。

  不少网友留言称此举“很暖心”,感叹治安稳定的背后“有很多人在付出”,并希望在其他行业也能推广这类“休息令”。

  但也有人疑问:当事民警真的休息了吗?此事是否有“作秀”的成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