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知否》顾廷烨袭爵明兰获封诰命 曼娘回归风波再起

2019-01-25 14:56: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知否》顾廷烨袭爵明兰获封诰命 曼娘回归风波再起

  古代社会家庭题材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该剧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李依晓、王鹤润、张晓谦、李洪涛主演,王一楠、陈瑾特别出演,根据关心则乱同名小说改编,曾璐、吴桐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

《知否》顾廷烨袭爵明兰获封诰命 曼娘回归风波再起

  顾廷煜下线托付顾家 顾廷烨风头正盛暗藏隐患

  近期剧情中,顾家的内部矛盾越演越烈,而昨晚伴随着大哥顾廷煜的下线,顾廷烨夺回了原属于自己的大笔财产。顾廷煜为保妻女日后生活安定,一反常态向顾廷烨示好,不仅当众揭发四房五房侵吞财产之事,更是将自己袭爵后继承的家产尽数交付顾廷烨。

  顾廷煜由前期痛恨陷害顾廷烨,到最终将他视为善待妻女、撑起顾家的可托付之人,这中间的心路历程转变展示出人性的复杂。大哥下线也引发了不少泪水,其临终前对妻女一番呕心沥血的安排,对已故父母的深情呓语,令人深感心酸。

  而同时,为了完成对大哥解救顾家三兄弟的承诺,顾廷烨当庭向皇帝求情,顾廷炜、顾廷狄被无罪释放,但四房之子顾廷炳仍要被流放。虽然目的基本达成,但顾廷烨此举引发皇帝不满,更被人挑唆说他居功自傲目无君上,君臣“隔阂”初步产生。

  顾廷烨与皇帝的关系转变暗藏深意,充斥着“职场斗争”的残酷无情,豪爽简单的顾廷烨自恃与皇帝的交情过命,忽视了“伴君如伴虎”的道理,令人感慨。一面是太后与皇帝的掌权斗争,一面是小秦氏与顾家两房抱团夹击,顾廷烨虽一时风头正盛,却也可窥见日后的重重隐患。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