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足告别亚洲杯:再见郑智!再见里皮!

2019-01-25 11:3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5日电(王思硕) 凌晨时分,“波斯铁骑”在阿联酋纵横驰骋,对面的中国队显得毫无招架之力。万里之外的球迷们熬夜等来的结局,无外乎一场0:3完败。而郑智的泪水,是中国足球在2019年亚洲杯赛场留下的最后一道印记。此役过后,亚洲杯赛场再也不会出现他的身影,主帅里皮亲承离任,中国足球即将步入格外漫长的一个冬天。

  和这些球员们一起告别的,还有里皮。惨败伊朗,他在赛后发布会上情绪低落,宣布解甲归田。

  里皮说道:“我要感谢这里的所有人,这是我的合同期结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执教中国队是我的荣幸,中国是个很伟大的国家,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让这个球队成长。”

  2016年10月到2019年1月,里皮接手国足两年多。12强赛率队取得3胜2平1负战绩,算上本届亚洲杯的3胜2负,他带领国足出征大赛胜率超过50%,是米卢以来,历任国足主帅中的最高值。

  国足可以有争议,国脚可以不满意,但正如我们亲眼所见,“银狐”里皮真的为国足操碎了心。至于结局,不提也罢,中国球迷不会因为一场丑陋的告别战“忘恩负义”。

国足告别亚洲杯:再见郑智!再见里皮!

赛后网友集体向里皮送上祝福。微博截图

  就像这些网友说的,祝里皮一路顺风。国足怎么样?暂且随他去吧。(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