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欢乐春节”歌舞晚会在白俄罗斯举行

2019-01-25 11:0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1月23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由中国和白俄罗斯艺术家联袂演出的“欢乐春节”歌舞晚会23日晚在白首都明斯克的白俄罗斯国家音乐厅举行,约700名当地民众和在白华侨华人欣赏了这场高水平演出。

  这场演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和白俄罗斯文化部共同主办。晚会上,来自中国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演唱了《茉莉花》《天路》等多首中国民歌以及《图兰朵》《茶花女》等世界歌剧名段,优美动人的歌声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欢乐春节”歌舞晚会在白俄罗斯举行

  1月23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中国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在“欢乐春节”歌舞晚会上演唱。新华社记者 魏忠杰 摄

  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功勋舞蹈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白俄罗斯舞蹈。

“欢乐春节”歌舞晚会在白俄罗斯举行

  1月23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功勋舞蹈团的艺术家们在“欢乐春节”歌舞晚会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魏忠杰 摄

  女孩莫洛舍维奇在晚会结束后对记者说,中国艺术家高水平的演唱让曾经学过汉语的她更加体会到中国民歌的魅力。

“欢乐春节”歌舞晚会在白俄罗斯举行

  1月23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位白俄罗斯姑娘在“欢乐春节”活动上与舞狮者合影。新华社记者 魏忠杰 摄

  出席晚会的白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舍列梅季耶夫说,“欢乐春节”演出拉近了白中两国的距离,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据悉,这是“欢乐春节”演出活动第五次在白俄罗斯举行。今年的“欢乐春节”活动为期3天,其间还将举办图片展、中国书画展和舞龙舞狮等活动。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