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政府2022年度财政支出预计增至109万亿日元

2019-01-25 10:3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日本共同社24日获悉,日本财务省汇总的估算数据显示,日本政府一般预算的财政支出总额将从2019年度的101.4571万亿日元增至2022年度的109万亿日元,社会保障费增加是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在财政收入方面,2019年度预计税收将增至71.4万亿日元,首次突破70万亿日元大关。虽然反映财政健全度的基础财政收支将有所改善,但2022年度仍会留有5.9万亿日元赤字。

  日本财务省的估算以2020年度以后继续保持3.0%的较高名义增长率为前提。在2022年度的财政支出中,养老金、医疗等社保费占37.9万亿日元(2019年度为34.1万亿日元)。此外,因长期利率上升,用于支付借款本息的国债费将增至27万亿日元(2019年度为23.5万亿日元),对财政形成重压。

  另一方面,若增长率为1.5%,则2022年度的财政支出总额为107.5万亿日元。不过,由于税收也仅能达到68.1万亿日元,基础收支的赤字将达8.1万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历年都会估算中期的财政前景,作为下年度预算案的国会审议参考资料。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