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一女工未戴工作帽长发卷机器 头皮完全撕脱

2019-01-25 10:11:11  来源:泉州晚报
  

  医生提醒,女工在机器旁工作,要将长发盘起或戴工作帽

  泉州晚报讯 (记者 苏凯芳)前日上午,在石狮市一工厂内,一名女工长发被卷进机器致头皮完全撕脱。经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医生长达14小时的手术,女工头皮得以再植,但尚未度过危险期。医生提醒,女工在机器旁工作时,务必要将长发盘起或戴上工作帽。

  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该女工为了捡拾掉落在地板的塑料包装袋,在弯腰的瞬间,头上的马尾不慎被卷进操作台内,头发连头皮被运行中的机器撕扯掉。

  昨日,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患者的伤势十分严重,从眉额处到后颈部的头皮整个撕脱,好在颅脑没有受到大的损伤。负责手术的蔡培育医师表示,患者还未度过危险期,头皮再植是否成功还要看头皮的供血存活情况。

  院方向记者介绍,女工头发被卷入机器的意外在多地均有发生,皆因女工在机器旁工作时头发未盘起或未戴工作帽。根据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操作车床、钻床以及纺织机器的女工通常不能留长发,而且在操作时必须戴工作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