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宝盖塘后村“多金” 连续四年给村民发红包

2019-01-25 10:05:34  来源: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 许小程)1月17日,家住石狮市宝盖镇塘后村的黄先生一家,银行账户里收到了6500元。“一个人650元,一家十口人都有。”原来这是村委会给村民发来的“红包”,全村2947名村民人人有份,加起来共发了191万多元,这已经是村民们连续四年拿到村委会发来的“红包”了。

  那么,这笔资金从何而来呢?据塘后村村委会主任黄永忠介绍,这一切得益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村里的“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的租金收入,每年都为村民们下“金蛋蛋”。

  位于塘后村的农副产业综合市场,是塘后村集体在2010年投建,2011年元月投用。在经历了最初几年的摸索后,2015年黄永忠首次将综合市场进行市场化配置,通过竞标的方式,将市场整体对外出租。2015年至2018年期间,累计收到租金450万元。从2016年起,村里就将收益的租金派发给村民,“每人500元,每年全村分红累计150多万元”。

  2018年11月16日,在原来的租金期满后,塘后村农副产品综合市场进行了第二次竞标,最终每年的租金达到204万元,比以往多了54万元。“更多的盈利,意味着村民们能享受到更多的分红。”黄永忠介绍,今年每人的分红提高至650元,总计发出的金额达到191万多元。1月17日,村里统一将分红打进了村民的银行账号。

  连续四年给村民分红将近650万元。“在村财得以保证的情况下,我们希望村民们能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的红利。”黄永忠说,从2010年开始,村里还将出租的土地收入统筹安排,为村民购买医保和社保,2018年医社保投入达到80多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