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旅游预订进入尾声 众多游客将来厦门过节

2019-01-25 09:51:26  来源:海西晨报
  

  市民“走出去” 游客“涌进来”

  春节旅游预订进入尾声,许多市民选择出门度假,众多游客将来厦过节

春节旅游预订进入尾声 众多游客将来厦门过节

  春节期间,厦门景区以及节庆活动将吸引大批游客。(资料图)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陈翠仙) 春节的脚步不断逼近,旅游预订已经进入了尾声。记者走访旅行社和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春节旅游文化、民俗元素浓厚,出门体验特色活动成为厦门市民的最爱。此外,厦门作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也即将迎来旅游高潮。据在线旅游平台预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厦门旅游预订数量名列前茅。

  市民出游体验习俗

  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临近春节,文化景区的搜索和预订数量不断上升。吃东北杀猪菜、到广东赏花、看舞龙表演、划旱船等特色习俗成为游客最想体验的活动。

  在软件园工作的张女士昨天刚预订了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行程。“年年都在家里过年,反而越过越没有年味,还不如到景区里过大年。”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许多朋友也选择过年出门体验特色习俗。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新年,故宫动用885件(套)文物,推出“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西安将举办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为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节日盛宴,这些都是厦门游客预订的热门活动。

  此外,带有祈福氛围的景区如峨眉山、南岳衡山、普陀山等也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厦门节庆活动丰富

  厦门游客积极“走出去”,各地游客则纷纷“走进来”。日前,Airbnb(爱彼迎)发布了2019年最受欢迎的19个旅游目的地,厦门位居前列。

  春节期间,厦门各区、各旅游景区纷纷组织举办特色鲜明的活动。据初步统计,目前厦门各类节庆活动超过25个。鼓浪屿音乐厅将举办2019“相约琴岛,共唱新春”系列音乐会,老院子景区将举办“萌猪总动员·鲸彩老院子”新春民俗节活动,日月谷温泉渡假村将举办春节嘉年华系列活动……众多活动等待游客参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