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城区成立酒驾专项整治小组 春运期间严查酒驾

昨日凌晨象山隧道口4小时查到4人醉驾

2019-01-25 08:0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陈暖
  

各城区成立酒驾专项整治小组 春运期间严查酒驾

  24日1时,在象山隧道南往北出口,驾驶一辆白色轿车的小伙子,涉嫌饮酒驾驶,接受酒精测试。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年关将至,聚会增多,涉酒违法驾驶行为也相对多发。福州各城区交警大队成立了酒驾专项整治小组,春运期间每天严查涉酒驾驶。昨日凌晨,在鼓楼区西二环北路南往北方向象山隧道口路段,4名司机醉驾被查获,均面临刑事追责。

  4个多小时内查获4名醉驾人员

  昨日0时36分,交警查获当晚首个涉嫌醉驾人员。

  被拦下的是一辆白色小车,该车驾驶员是一名女性。经吹气检测,女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0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她说,当晚心情不好,一个人喝闷酒后开车上路。

  1时许,刚参加完公司年会的小伙林某,开车上路也被逮了个正着。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82mg/100ml。林某说,他在公司年会现场喝了酒,事后在同事家喝茶休息了两三个小时,自认为酒意已消,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

  当晚4个多小时内,鼓楼交警大队先后查获4起涉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4名司机被带到医院抽血后,血液中酒精含量均超过80mg/100ml醉驾标准,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及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提醒:吃这些东西要注意

  当晚整治行动中,一名代驾司机上完夜班驾车回家,经过检查点时被拦下。他接受了吹气检测,酒精测试仪数值显示为13mg/100ml,确认其体内含有酒精。

  该司机称,自己当晚没喝酒,只吃了一个炖罐,事后还喷过口气清新剂。民警表示,该司机体内测出酒精,可能跟他食用过含酒的食物有关。因其血液中酒精含量未达到20mg/100ml酒驾标准,交警将他放行。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像藿香正气水、荔枝和酒炖食物等都含有酒精,吃过这些东西,体内的酒精虽然能在短时间之内挥发掉,但不可疏忽大意,吃过之后,最好先休息一段时间再驾车上路,避免被检测出酒驾。


各城区成立酒驾专项整治小组 春运期间严查酒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