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跑”出纪检好成绩 谱写逐梦新篇章

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引发热烈反响

2019-01-25 07:2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纪宣

  昨日,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在与会人员和全市广大纪检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要点和重点任务,为全面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指明方向继续奋力追梦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强。”马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建说,王宁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台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自勇说,从这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报告来看,最深的感受就是“干货”满满,通过详实的数据,亮出了纪检监察系统这一年来的“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平时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是他们通过努力“奔跑”、携手奋斗拼出来的。

  闽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建刚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年度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基层纪检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在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方面下功夫。

  忠诚履职担当践行“两个维护”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全会精神,关键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鼓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一飞表示,要把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晋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存武表示,要忠诚履职担当,将“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政治任务融入监督执纪各项工作中,盯紧“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强化震慑效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闽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勇表示,闽清县纪委监委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聚焦精准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家在学习中认为,履行好监督职责,关键要做到精准监督,补齐监督“短板”,提升监督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连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程靖表示,连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足功夫,及时修补机制“裂缝”和制度“漏洞”,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政治巡察,建立纵向贯通的监督链条;一以贯之推进正风反腐,构建清明的政治生态。

  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才能有力有效为跨越赶超“保驾护航”。罗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勇表示,罗源县纪委监委将立足专责监督机关的职责定位,做深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福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表示,福清市纪委监委将着力在履行监督责任上下功夫,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治理,坚定不移正风反腐;着力在化解信访矛盾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四访”活动,推进办信公开工作,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着力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下功夫,严惩涉黑“保护伞”,强化惠民资金网宣传、使用,大力推进微信村务公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