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计生协慰问组来榕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19-01-24 23:0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4日,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率中国计生协慰问组一行,来榕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基层计生协会会长、计生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王培安都详细了解计生群众的实际困难,向他们拜年,祝他们新春快乐。省计生协会会长黄贤模、副市长李春、市计生协会会长陈大强陪同走访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鼓楼区军门社区,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社区计生协会会长林丹,对她为协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计生困难群众林大姐家里,王培安看望了她卧病在床的老父亲。林大姐本人肢残,无业,全家就靠丈夫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生活,孩子还在读小学。家里本不宽裕,父亲生病,医药费开支使家庭更加困难。王培安表示,各级计生协会都是计生困难群众的坚强后盾,希望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在失独家庭刘大姐家里,王培安与她亲切交谈,鼓励她从失独的痛苦中走出来。“有困难我会找社区,孩子不在了,我和老伴还得好好活着。”刘大姐露出了坚强的笑容。

  王培安还看望慰问了市计生协会荣誉会长练知轩,感谢他为计生协会发展壮大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福州市党政领导对计生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当前人口计生工作进入了转型期,新时代赋予协会更多任务,各级协会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立足本职,发挥好协会群团组织更大作用。希望福州市计生协会发扬好传统,围绕党政所想、群众所需、协会所能,与时俱进,努力创新,落实好中央赋予计生协会的“六项重点任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