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银行”来电,女子差点被骗 警方帮忙止损1万元

2019-01-24 08:2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临江综)“你要贷款吗?”不少人都接过类似的“银行”来电。日前,仓山警方及时介入识破一起骗局,帮助群众止损1万元。

  1月16日,翁女士接到自称“平安普惠银行借贷平台工作人员”甲某的来电,说她如果有2万元银行流水,就可贷款10万元。翁女士同意了。

  17日,另一人乙某致电翁女士,说帮她做了贷款,会有与“平安普惠银行”合作的“华夏银行”人员与她联系。随后,翁女士就接到了自称“华夏银行人员”丙某的电话。

  丙某要求翁女士在指定APP上操作,存款2万元,并很快提出1万元给她。接着,丙某又要求翁女士把这1万元转入指定账号,作为贷款保证金。

  但翁女士发现,丙某指定的账号为个人账号,于是犹豫不决。此时。丙某威胁她,如果不存钱,将收取2000元违约金。此后,翁女士报了警。

  临江派出所民警经调查,确定翁女士遇到电信诈骗。

  民警通过翁女士的手机发现,她的1万元被转入“玖富金融”理财APP。随后,在民警的协助下,翁女士通过该APP“找回密码”功能,把钱提出来,追回这1万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