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更“轻便”更“快捷”更“贴心”

春运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万人次

2019-01-22 00:1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黄佳敏 叶义斌
  

春运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万人次

  春运首日,福州火车站迎来大量旅客。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实习生 黄佳敏/文 叶义斌/摄)昨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福州火车站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40天,预计有365万人次通过铁路踏上返乡路。随着高铁运能的极大提升、智能化便民设备的投用、以及服务升级和志愿服务常态化,沉重的行囊、惊心动魄的拥挤人潮、还有买不到票焦急的脸庞已成历史。“轻”、“快”、“红”是2019年春运最抢眼的关键词。

  轻便 行李变轻心情变畅

  昨日上午9点多,乘坐福州至贵阳K478次列车的乘客刘娘苹在福州火车站第5候车厅里候车,她的脚边只有一个拉杆箱,和她同行的5个工友也人手一个拉杆箱,最多就是再添个双肩包,几个朋友轻松地聊着天。9年前第一次从福州回贵阳老家,她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里面装满了各种土特产,勒得肩膀生疼,一年又一年,她的背囊也越来越轻。

  记者看到,一个拉杆箱、一个双肩包成了旅客的标配。跟背囊一样减轻的,还有伴随着春运的那种沉重感:买不到票回不了家的无奈和思念、挤在人群中“冲锋陷阵”的焦灼、拖着行李长途旅行不敢上厕所的难堪……

  据福州火车站客运员陈涛介绍,为了缓解西南方向客流紧张形势,福州火车站加开5趟前往西南方向的列车,分别为:福州至广安K4186次、福州至万州(重庆)K4382次、福州至达州3872次、福州至重庆K4390次、福州至贵阳K4766次普速列车,全力确保外来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现在回家方便多了,不像以前,几年回不了一次家。各地吃的老家也都有,用不着大包小包的往家带了。”旅客陈先生表示。

春运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万人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