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21 22:3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春节即将来临,21日下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火车站、地铁建设工地、商场等地,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春节。

  尤猛军一行首先来到福州火车站,详细了解春运期间客流量、进站安检、应急疏散等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火车站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区域,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抓实管理细节,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要大力推广安检人脸识别,改善提升火车站周边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让旅客的春运之路更加顺畅。

  在地铁4号线池边站工地,尤猛军现场查看起重机械设备、施工用电、基坑开挖防护及主体结构施工等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福州地铁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施工安全尤为重要。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在每一道生产工序中,加强节假日值守,严格操作规程,督促隐患整改,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世欧广场商业综合体,尤猛军逐一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电梯安全、应急疏散管理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节日期间商场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加强人员安全教育,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捍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