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雄至平潭开通海上货运直航 认同“九二共识”高雄受益

2019-01-21 18:06: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高雄至平潭开通海上货运直航 认同“九二共识”高雄受益

  图为“台北快轮”驶出高雄港。陈小愿摄

  1月19日下午,载有水果、蔬菜、冰鲜冻品、果汁、液晶面板等共计700多吨货品的货轮“台北快轮”缓缓驶离台湾高雄港,开往福建平潭。对高雄来说,开通直达平潭的货运航线意味着两岸市场通路打开,为“人进得去,货出得来”开了一个好头。

  魔毯

  “高雄至平潭快轮朝发夕至,让我想起童话故事《一千零一夜》中的‘魔毯’。”上任不到一个月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在首航仪式上表示,未来,高雄的高质量产品将通过这块“魔毯”运往大陆港口。

  从高雄到平潭,“台北快轮”只需航行约9小时,而过去高雄到厦门海上货运时间一般需要两到三天。业内人士表示,航行时间缩短,台湾南部的冰鲜果蔬等抵达大陆时保鲜度将更高,市场竞争力提升,能卖出更高价格。

  “台北快轮”由台湾华冈物流集团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投资集团联合运营,船长约167米,宽24米,深约17米,总吨位18080吨,采用集装箱连车架一同运输的方式,可实现快速装卸,货船最大可载运230个标准集装箱。

  为供应大陆农历春节年货市场,本次首航组织7家平潭商贸企业赴高雄等地采购合计87个标准集装箱的货品,价值超1500万元人民币。

  参与直航仪式的华冈集团董事长洪清潭表示,该货运航线以最快速度,为农渔产品争取时间,替农民争取一个末端销售的好价格。这对台湾南部的果农和渔民都是利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