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上福州 >> 海渔动态

2019年春运启动 福州海事全力保障水路安全畅通

2019-01-21 15:51: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邹毅诚 郭嘉亮)今天,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从福州海事局获悉,为保障春运期间福州水路安全畅通,该局全面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安全监管工作。

  春运期间,福州海事部门将加强对辖区内客船、渡船的安全检查,对不满足安全适航条件的船舶禁止投入春运。同时,突出对“四类重点船舶”、对台“小三通”客运船舶、工程施工船、内河船等重点船舶和通航密集水域、船舶回港过年集中水域、桥区水域、施工作业区、水上客运重点区域等重点水域进行重点检查,并督促航运公司、客渡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利用船舶交管系统、AIS、CCTV等信息化监管手段,加强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控,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大雾等气象信息,及时为过往船舶提供安全信息服务。

  此外,福州海事部门还将采取“绿色通道”“快速通道”“零待时”等便民服务措施,全力做好煤电油气等重要物资运输船舶的通航安全保障,确保冬季重要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畅通。春运期间,将强化应急待命,全力保障春水上交通安全畅通。

  鉴于“春运”期间群众水路出行剧增,且寒潮大风活跃、雾害频发,福州海事部门提醒辖区船舶及时收听海事部门和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注意航行安全。福州海事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春运期间水上出行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切勿乘坐不具备营运条件的渔船、快艇、摩托艇、三无船舶等交通工具出行。水上出行如遇到危险,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2019年春运启动 福州海事全力保障水路安全畅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